2010年11月8日 星期一

碧海藍天小琉球行Day2(含東港及高雄市)

第二天就被從窗戶灑進來的陽光叫醒囉
天氣仍舊是很好
大家梳洗一番就衝到傳說中小琉球人每天早上都必吃  賣完早早收攤的
超好吃粉腸囉
一包五十吧  我買了一包真空包裝的  一包一百二
帶回來後吃過的都說好吃
老闆一直感嘆沒有傳人
意者可以跟老闆學一下這美味

接下來就回去吃早餐buffet吃到飽囉


上面我烤的土司超好吃的  所以一定要貼一下
早餐中式西式都有
有清粥小菜  芋頭粿  南瓜粿  炸蔥油條  炸甜粿...等
還有涼拌類的
很好吃喔   真划算

然後就要去逛小琉球的景點了啦
明明應該是重頭戲的東西
昨天玩闖關遊戲完全沒辦法玩
今天馬不停蹄  一刻不得閒

花瓶岩~海灘很美....水很藍~

水清澈到把下面的礁岩看地一清二楚~浪花也是美呆了...

這邊是第一個景點-美人洞,這些礁岩好像本來是在水底下,還來才浮上來的...


這是在舊砲陣地裡的通道
好像有天羅地網的感覺
左邊是長手長腳蜘蛛人  右邊是不服手短腳短的厚顏人
出了舊砲陣地往外拍  仍舊是汪洋一片呀

順著路走來到了山豬溝~蔡這張超可愛的犧牲照就犧牲到底放上來啦

這張就是在烏鬼洞看海的時候拍的  好可愛喔  光線灑地剛剛好

 門口大合影
 門口有阿罵在賣手電筒,裡面好像超黑的,不過塞了一堆人,完全擠不進去
神人RED喝了看起來有點乾淨又有點髒的水 
下次嗆他就對了  嗆你敢喝嗎  他就喝了~真乖
 印地安人石~前面那個臉腫腫的假印第安人是誰阿
 觀音石~帶著虔誠的心拜拜~
傳說中的青蛙石....此張兒童不宜.....

這邊的厚石礁群好美喔  不過好難走  穿拖鞋要小心一點

 這張感覺到地球是圓的~拍地真好
 哪來的不專業狗仔


再來是小琉球人的信仰中心碧雲寺
據說大家有大大小小事都會來這兒拜
地中海民宿這名字就是經媽祖同意才取的
香火鼎盛
而且寺廟地板好乾淨喔  要脫鞋才能進去
我們去拿昨天晚上買的爆僵黑糖饅頭時
老闆送我們沒賣完的炸蔥油條和蛋餅  超lucky的啦
他們的蛋餅十元超大一份
豆漿也是五元一包
早餐十五元就可以吃的好飽






再拍一下美麗的地中海
這兩天我們在這邊好愉快喔
裡面的人好好  設備也讚   風景又美
免費送我們一頓早餐  還讓我們從週六早上八點多checkin到週日中午十一點半才check out
真的是太讓人感動啦!!!
這兩天   回民宿時看到熟悉的小徑   真的有回到家的感覺
民宿大哥大姊們
謝謝你讓我們小琉球行浪漫又歡樂

我覺得有一點很棒耶   民宿會讓你把機車騎到港口
然後把要鑰匙插在機車上就好了
據說機車不會不見  因為看車牌就知道是誰的車  島民是不會偷的
而觀光客也不會大費周張把機車偷回去滴
(因為上船時會立刻被逮= =)
所以我們還可以騎機車去吃點小吃
我們去吃了二代水餃  聽說是大名鼎鼎的餃神

我們點了滷肉飯  酸辣湯和水餃
魯肉飯出乎意料好吃喔~酸辣湯普通~
水餃真的推薦~好好吃!!!!
我記得好像一個人有低消五十~
我還特地去繞了兩次看可不可以買到小蚵蚪起司餅
但兩次都撲空
嗚  好想吃喔
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吃到


吃完後就搭船回去囉  到港口才十二點半多
過了十二點這班船   再來就是兩點多了
不然就是要看人數看有沒有加班船
我到處問人  不過沒有人知道幾點會有加班船

就在心灰意冷去小七買東西時  船居然開了
嚇地我一聲冷汗跑回來  還好有如期上船
還好等船也沒等多久


半小時很快就到東港啦~
好不容易來到東港  當然要去逛逛華僑市場囉
從港口到市場的路上我買了一個阿罵賣的紅豆餅
七元好大一個  好香好嫩好好吃
第二攤就是下面的飛魚卵香腸了  黑鮪魚香腸也好吃
會買它主要是因為他太香啦

再來終於走到了華橋市場
看到好多人在排旗魚黑輪  當然要來嘗鮮一下
好好吃喔~這個印象中是十元一隻  讚喔!!
好可惜就當我們到市場門口時,我們叫的計程車到了
飲恨  市場裡一付就是一堆食物在對我招手的樣子
嗚  下次再會了  我可愛的食物朋友們

上了計程車硬是要求司機載我們去吃離高雄車站最近的丹丹漢堡
司機還第一次聽到專程要吃丹丹的   有點傻眼
不管  就是要吃!!
每次蜜雪兒這位高雄來的捧油總是在耳邊喊著想吃丹丹
到底魅力是在哪  我這就來體會一下
套餐的搭配好奇特   是漢堡配羹....
右邊是可愛的丹丹logo在天花板那兒
必須要趕車  所以只好外帶了

然後厚厚這個台北俗說想搭高捷  所以我們硬是小繞了路去搭了一下高捷


從市議會站進去  硬是搭到了高雄火車站
大家一付在說"高雄捷運好ㄟ/   真.是.好"
該跟陳菊收代言費了
然後當然要不免俗地到美麗島站囉



有人在拍婚紗耶~哇鰓
等捷運時再來拍一張  YES~


在和欣等車  大家肚子都餓了
開始吃起丹丹漢堡
好吃呀!!

大概五點半上車
到台北十點多
總算是有順利搭到捷運

這兩天實在是太充實了!!!
一堆行程  還有很多意外的活動
遺憾的是好多東西沒吃到喔
我的小蚵蚪起司餅和華僑市場的食物們....
我會回去看你們的!!

下一篇補上  行程規劃和預算表  敬請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