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8日 星期六

[宜蘭 礁溪]甘拜打(喫飯)餐廳

這間是主打噶瑪蘭美食的蘭陽風格餐廳
每一樣菜都很精心準備
一個人五百元  一共十五人
我們請他們配菜
大概有十幾道吧
走精緻路線  但價格卻不貴

 一直以完甘拜打是日文的加油
後來才知道也是噶瑪蘭話 "吃飯"的意思
 一進門就可以看到櫃臺很多噶瑪蘭風格的圖騰
 這是菜單
每一道不管是味道或外觀都精心設計
會讓人一再回味
  菜單背面有甘拜打餐廳的簡介
 噶瑪蘭風情的擺設也很吸睛
 紅色似乎是他們的熱愛顏色
 主要的餐具色調為黑和白
黑色的杯子是裝熱茶的
細長玻璃杯則可以喝果汁或其他冷飲
 若坐的人比較少
桌面空間比較夠
會放上桌墊
紅色的燈讓整體擺設更加分
 天花板的大燈還印著舊時蘭陽一帶的地圖
真的是古色古香
 就位囉~等上菜!!
 第一道菜  左邊好像是牛肉吧  右邊是鴨肉蘋果  後方還有酸酸甜甜的沾醬
口味清爽特別  不油膩
好吃
蘋果和鴨肉的配法真少見
現打的西瓜汁
不會太甜   很濃的西瓜汁
真沒想到宜蘭的生魚片這麼新鮮
不吃生魚片的我都吃了好幾塊
蟹肉羹的樣子
加點紅醋
很好喝  不會死鹹
櫻花蝦炒飯
飯粒粒分明
櫻花蝦炒地酥鬆
感覺比屋頂上的櫻花蝦炒飯好吃
這一道是炒什錦吧
就很多菜呀  海鮮  內贓類炒在一起
這道菜比較沒印象
應該是普通
煙燻魷魚和碳烤牛肉
魷魚沾上胡椒鹽就鮮甜好吃了
牛肉烤地很嫩   配上旁邊的蘿蔔絲  更顯美味
蒸魚豆腐
魚肉真的新鮮多汁
豆腐就是它該有的軟嫩
鹽酥螃蟹
十足的下酒菜
吃完忍不住問"我的啤酒咧"
這盤印象中是招待的
櫻花蝦炒高麗菜
所友東西加上櫻花蝦都好吃
青醬義大利麵  這也是招待的
就一般義大利麵的那種水準
沒特別讓人驚豔
看來下一道菜要烤東西吃了....
猜錯了
結果是砂鍋火鍋
說真的  這時候實在一點也吃不下了
只記得料很多
吃起來也是甜味好吃
吼  我真的是芋頭控ㄟ
這樣一字排開的芋泥真的太殺了
芋泥鬆軟  不甜卻充滿我最愛的芋香
吃地出來真材實料
不像外面很多芋泥都是混著一堆奶油
上面的花生粉也很對芋泥這味
天雷勾動地火
在我口中締造美食奇蹟
我要把今天的王位頒給這讓我口齒留香的芋泥
今天的敗筆就是水果了
不新鮮感覺放很久
最容易的食物反而最不容易滿足大家的胃口
廁所在一樓的左側
就在停車場附近
停車場對面有間賣手工藝的小店
裡面這盆花好美喔
也太像假花了
不過顏色漸層地很可愛
花瓣看起來豐厚而俐落

甘拜打每道菜都感覺地到廚師的巧思和用心
每道菜都能讓我的味蕾服服貼貼吃下
就算胖死也甘願
而它的芋泥香氣現在我都好懷念
是不是來台北開個分店或辦個宅配
讓我一解相思
下次要去礁溪的理由不是泡湯
而是甘拜打了....

甘拜打(喫飯)餐廳   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五段110號  (在奕順軒麵包店旁邊)
03-9880168   後門有專屬免費停車場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