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0日 星期日

歡喜鬥陣to馬來西亞血拼篇--KLCC, 巴比倫, 咖啡、巧克力土產店

來馬來西亞的另一個重頭戲就是shopping啦
仔細想想導遊們的錢也太好賺了吧
直接把我們丟在mall裡  讓我們灑錢就行
但大家都還蠻熱愛購物行程滴


 第一站就來到雙子星啦
 每個方位門口的logo都很像
每次大家分散去逛  約在前門集合時
總是會有人在後門讓大家左等右等等不到
其中一次就是我和齁齁啦....(羞)
 我們都是到地下一樓去逛
身上完全沒有馬幣
先去換錢  換過好幾間
這邊的匯率算不錯 馬:台=1:9.97
盡量九點半前換 雖說雙子星關閉時間是10點
但他們都快十點時他們就開始收了  
機台也會關機
這時不管你怎麼央求  他都無法換幣了
 抬頭往上看屋頂很快就看到另一棟雙子星
 另一側的蜘蛛網屋頂
一間賣糖果的店
我們的主力在樓下的Sephora
買了一堆Soap & Glory
我幾乎去掃櫃了  哈哈
這粉紅軍團也太壯觀了
不過沒有一罐是我的
店員還一直要來幫我提  重翻了
還好有齁齁幫我背
其他還有Vicci, MNG, Charlie&Kieth啦
不過時間好少~ 根本就沒空拍
而我也都剛好沒挑到合腳又喜歡的鞋(殘念)


隔天導遊帶我們到巴比倫啦
時間是兩個小時
 比Vincci貴一點點的Vincci plus
不過個人覺得  Vincci便宜歸便宜
底穿起來有點硬阿
據有買鞋的同事也是這麼說
所以價格還是反應在品質上的啦
如果不是真的被煞到  其實不需要硬買的


 樓層介紹
 還有店家位置圖
 印象中五層吧
 一樓大廳在舉辦Disney相關的賣展
可以看到很多可愛的米其
 到櫃台辦卡  給他你的護照和住的飯店名稱
某些店家可以打折
 在三樓時拍的全景圖
 聽說這間甜甜圈很好吃
 當時我和齁齁身上只有台幣
嗚  連甜甜圈都吃不起的窮光蛋
 由內像外拍噴水池
外頭熱地像火烤一樣
身上沒有馬幣可以shopping
這邊也不像雙子星一樣有銀行可供人任意換幣
剛好同行的人馬幣都換地差不多
他們也打算在巴比倫花個乾淨
所以一堆台幣的我和齁齁只有乾瞪眼的份
 到五樓意外看到日本街
 仿日本街道
也賣很多日式風格的小東西
 想不到來馬來西亞逛地卻是日本街道
 假櫻花的樣子
這顏色不太像吉野櫻喔
比較像臺灣山櫻花的桃紅
  Hi~我最愛的大創
這邊的大創比臺灣貴耶
一樣就要馬幣五元
差不多台幣50
 邊走還路過一個小小畫廊和雕塑作品展
裡面不能拍照不過作品都很讓人印象深刻
有些很諷刺
 樓下有人在打光拍照
 對面有鑽石形狀的Sephora
昨天買地差不多了 暫時不想進去了
 路過DC的英雄用品專賣店
閃電俠?
 超人裝和超人T恤裡面超多的
 蝙蝠俠
 大家的共通點就是眼罩
本來想低調一點  但戴起眼罩怎麼看都很高調阿 
 另一個角度的全景圖
 最後在裡面逛地無聊
我們決定出去面對
 外面其實超多旗鑑店
但是好熱 整個人被放到大鍋爐裡煎的感覺
 車又多
 因為身上沒錢(馬幣)實在太痛苦了
出來找money changer
但匯率都好糟喔
 連昨天匯率不錯的Maybank也淪陷了
都是1:11上下
 所以雖然同一間銀行
但地點不同  匯率可能就不一樣
最後一間money changer還是一樣
應該是地區的關係吧  
以後要嘛就在台灣換好錢  不然就在KLCC一次換到飽
像換不到錢的我們兩個
只能對著想買的東西乾瞪眼  真不好受
往好處想就是這樣也算是另類省錢法啦...(泣)


 再來是行程安排去的coffee town
一進門就是濃濃咖啡香
 進去要先拿入場牌
 一大包裡有12包白咖啡
一包馬幣38 當場有收台幣 我直接付380元
這間咖啡不是用奶精喔  而是用牛奶
 每一種口味都可以試喝
幾乎是人手一袋或一箱以上了
不過口味特別的榴槤咖啡比較貴
只有十包 但是42元馬幣
口味實在很特殊
打嗝都是濃濃的榴槤味
我雖然有買 但喝一次就謝謝在聯絡了...

除了咖啡豆外 馬來西亞也產可可
 巧克力工廠外觀
 帥哥解說員在講解可可對馬來西亞的重要性
看我的臉就知道在放空
 他說很純的巧克力不論如何重摔都摔不破的
 進去會被貼貼紙
所以我們是地321批進去參觀的觀光客
 門口有一條龍
好像已經做好幾年了
 哈  昀琦很機車地在帥氣的龍上找碴
很多巧克力都裂開了
 齁齁說這很像嘔吐物(揍飛)
他其實很帥氣的啦
這樣欺負他  雞蛋裡挑骨頭...
這間巧克力爆貴
我有買了一組送人
沒拍下來
不錯吃歸不錯吃  但感覺價值沒到那裡


這次來"買"來西亞 我和齁齁整個太克制
加上出發前有人跟我們說馬幣到那邊再換就好
結果我們兩個人傻傻帶一堆台幣跑來跑去
找不到money changer換錢
很多好東西就這樣擦身而過了
不過買地少 那就是省地多呀 哈


另外其實我們也買了很多芒果軟糖
千里追風油和印度髮油
不過都沒拍到照片
芒果軟糖果味雖香濃  但是聽說台灣就買地到
雖說如此回國時大家還是大包小包軟糖
印度髮油太油了
頭髮少的我用起來覺得很塌
個人覺得最好用的是千里追風油
一抹上去整個辣開  感覺真的是熬夜痠痛良伴耶
在黑風洞買三瓶才50馬幣而已~
齁齁再三強調 它是"奇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