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8日 星期四

[台北 大稻埕]2013大稻埕煙火40秒試放搶先看

 今天下班前  同事問我有沒有興趣去拍煙火
小道消息指出-今天晚上八點大稻埕煙火試放40秒

是說這周跑步公休...我也正好懶懶沒想自己跑
想也沒想就說OK 一起去

到大稻埕的時後才6點半  距離8點還久的哩...
於是我兩就這樣...拍拍夕陽
聊聊天  看著一整排的腳架單眼搖黑卡
就這樣等待8點的到來
 今天天空雲太少了...
沒啥東西可以燒...只能等待阿霞囉~
 阿哈~果然等到阿霞出來哩!!!
沒有很紅  就是把天空給染黃而已
整片扇狀的阿霞 
 其實右側的橋還挺漂亮的...顏色會一直變換
 等到太陽整個下去以後...上下反差沒大麼大了
城市建築之美開始慢慢顯現開來囉~
 都沒再衝夕陽...
真的是很少會有這樣的畫面呀(羞)
 遠眺對面建築物也不哩啊清楚
 白平衡偏黃一片富麗之氣呀!!
 隨著時間得越來越近
開始設定參數來試拍了 
 忽然間  對岸爆炸了(誤)
原來是對面也在放煙火啦...
只是拍起來還蠻像變型金剛在那邊打鬥的!?(硬凹)
 旁邊來一個寫稿小妹妹  不會用器材
幫忙設定交代一下就讓人家上路惹(笑)  
 也在我漫不經心的去看別人(其他攝友)拍了什麼好景的時後
8點第一砲就打響惹...
火速衝回去拍下這麼個第一張
 第二張
 第三張
 第四張
 第五張
 第六張  End...
 是的  沒看錯
40秒我就只拍了這麼個六張
之所以第一次拍沒有那麼失敗(甚至可以說可用的還算多)
我覺得主因是18mm算廣...一開始的預測範圍運氣很好的直接抓到
然後雖然忘了拿快門線  但是我用遙控器  所以沒震到

些下來就是疊圖惡搞區啦
也沒啥調  就只是6張去拼
#1
 #2
 #3
 #4
 #5
 #6
不知道大家喜歡哪種風味齁...

第一次去拍煙火...不過正式施放我就不會想來了
以前沒玩單眼的時後去過一次  就是人擠人人到天邊
更何況如果要搶占好位子  那豈不是要七早八早就去那邊占點...
實在不服合成本效益呀  更何況如果拍糟了...那豈不更嘔
還是作點輕鬆的活動  吹吹冷氣啊  幹啥的
拍照的事交給高手去做  

咱們不添亂  等著看美圖吧~XDDD

後記:
這次還真是得了個教訓
以前就知道上腳架請關掉鏡頭防手震
我一直不以為意  因為感覺無啥差

但是這次變成夜拍  快門一拉長  那個差異就放大了
所以我前面夕陽部分幾乎都有小晃  給刪了
以後記得!!
上腳架請關"防手震"

另外一個就是換了HDR軟體
photoBland 不會幫忙對齊再HDR
新軟體還要再多用用
還不熟...整個合起來感覺都很怪
(可能我習慣淡妝了吧X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