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2日 星期日

[新北市 烏來]桶後溪露營-[重裝上陣]

今天是和學長們相約一起去烏來越嶺古道爬山露營的日子
前兩天就已經相約去借缺乏的裝備&準備公糧
前一天我還從家裡帶著
"十公斤的八人六角帳" + "十公斤多的行李(大部分是公糧和水)" 去辦公室勒

下班以後又帶著這二十幾公斤的裝備去公館拿我租借的專業登山包來裝帳棚
然後我就前後各揹一個背包用走的去台大買陳三鼎...(沒辦法...唷唷想喝咩)

再搭公車去內湖...真的是快死了...
然後忙東忙西大概一點才睡

五點半就起床了...
六點捷運一開我們就上內湖站坐捷運去新店站囉~

別看唷唷現在開開心心的
一坐上捷運的時後就開始打瞌睡哩~

新店站一出來就有849公車可以到烏來...可能是我們出門的比較早吧
公車並沒有塞爆...而且車子開了近30分鐘吧就到烏來吊橋了
849資訊上次去烏來泡溫泉的時候有介紹過
[新北市 烏來]賞櫻芙倫泡湯行+一碗小羊肉

大伙兒已經在烏來停車場那等我們了
接著就是做學長的摩托車一路直衝派出所囉~
天氣真的是很好

一會兒就到派出所囉~
因為要在山區過夜...所以要記得來這登記一下才保險唷~
派出所的小黑迎賓狗~
一停好機車就衝過來哩~
旁邊的小花...暗示著我可以盡情記錄好山好水囉~
填資料填資料~
停在旁邊的警察車...(還以為烏來警察特別酷咧...)
結果越野摩托警車只有一台...XD
旁邊都是普通125
填好資料以後再往前騎一段路
就到了需要登記入山車牌的檢查亭囉

如果汽機車要進入的話最好一周前就先去登記了~
100台汽車100台機車  動作要快
(不過行人跟腳踏車就不在限制內囉)
天氣真的是大好~
顯然昨天下過雨後...雲少了不少
雲呀~
整個天氣就是熱熱熱...還好山區比較涼爽...
一路坐在機車上亂拍XD
快門速至少都要1/150以下
還好太陽很大...iso需求不高...挺容易達成的
就是風景是可遇不可求的囉~(因為沒人會停下來等我拍XD)
藍天白雲的~
遠遠看去偶爾還有小山洞呢~
一路上至少會看到2-3個水壩
這張是快快門拍的
慢快門...感覺拍得還好...囧
因為騎了有一段路了...想說先下來休息一下碰碰溪水囉~
到處可見的碧綠色溪水~
這就是碧潭的源頭啊!?
白花花一片的
美景配美人(無誤)
感覺每個角度都可以拍一張咧
怎麼會這麼漂亮...
感覺這張還不賴...(自認為的)
杉林溪水邊的短暫討論 
然後再騎機車繼續深入
嘿唷~看唷唷現在還能健步如飛
等等背那個比她厚的包包就知道辛苦囉~
學姊腳扭傷了說...當然我們的醫療設備是不會少的呀~
睡眼惺忪的唷唷
警覺性很高的蜥蜴...屏氣凝神還不能太近呢...
一路騎到底將近45分鐘吧
就會到吊橋了...也是汽機車的終點...
路會被石塊封起來
我們機車就停在終點處
開始走吊橋
不過吊橋一次只能承受5個人的重量唷
看唷唷那樣的裝備...算她兩個人好了
晚一點走呀~(喊)
開始上坡就有喊苦了...(嘆)
然後上面是電廠...
我們看似沒有路了
但是好像再往山上走會到鳥嘴山(不是我們的目的地)

只好宣告走錯路...大伙兒走回去吧!!!!
好心的學長幫唷唷背裝備...
這種畫面一定要把她記錄下來的呀!!!!(笑)
吊橋上就可以看到很多小朋友在玩溪水囉~
真涼爽
然後就是這片沙洲和瀑布
終點的景色!!

接著...我們前往被石頭擋住的路線前進
(那才是越嶺古道, 可前往宜蘭礁溪, 烘爐地古道)
可以說是逆水上遊
追尋著水源根部
這時候大家都還神采奕奕~
此姿勢表示頭好壯壯!?
不知名的植物
清澈見底的溪水
清涼的微風
都是鼓舞我們繼續前進的動力
吊鐘狀的蜘蛛網
可愛的人形警告標誌
往越嶺古道前進~~
有路標才放心XD

大約走15分鐘...可走到一區平坦地方...
看時間大約11點...決定先暫為休憩開伙料理午餐囉~
學長鄭再示範如何使用過濾器
讓我們煮的水不至於吃到蟲卵或是髒東西
半日遊的學長姐再努力的集水
豆娘~
大家都在忙著準備東西呢
好大的蛞蝓
這張我也愛~(水管內的世界)
抬頭發現有跟屁蟲!!(誤)
大廚們~辛苦了
恩...學長有變瘦啦(好像)
比較奇特的是有人在釣魚!!
(阿不是說封溪!?)
趁太陽大...把鞋子襪子給脫下來曬太陽囉
這蝴蝶還真識貨...跑來品香
我沒那麼好啦~(扭)
像豆腐一樣的石塊
這片紅葉沒我想像中的紅...
另一位釣客...我蹲在旁邊看很久的說XD
好不容易才等到這張吊到魚的相片
感覺在太陽底下...只要腳泡在水裡...一點都不熱耶
再切蒜頭的樣子
水壩水壩
不知名的蟲(孤陋寡聞...)
水流
到處可見豆娘
看他們釣魚...
我才想到我從小到大...
只有"掉"過東西
沒有"吊"過東西耶...(吊妹妹算嘛!?)







觀察久了就去問一問他們再吊什麼魚
一整簍的魚...記的不是很清楚...
好像大部分都是溪哥和碧青吧
不過這位阿姨他是都有把小隻的魚給放生啦...
那其餘的呢!?(驚!)
阿蜜陀佛...咚 咚 咚 叮!!!!!
潺潺流水...
想說肚子餓了就回去看一下...
喔椰~米粉出爐囉~
真的超酷的啦~
米粉真的炒得很好吃唷~
貢丸瓜瓜湯~
午餐挺豐富的
我神精神經的把毛巾給綁在頭上了...
這樣好像是要"必勝"一樣(蠢爆了)
好似頭巾還比較好看
吃完清理鍋具
看我徒手抓豆娘!!
樹上長菇菇
豆娘拍完一定要放生的呀~(謝謝你的合作!!)
吃飽喝足不知道怎麼著...睡墊就打開了
然後當然是一批人睡午覺囉...囧
高速快門
慢快門
放廣角拍景看看
再遠一些~
溪水間的蜘蛛~
迷途的螞蟻在遙望遠方找尋回家的路!
哦~找到路就開始移動囉~
當時我趴在豆腐狀的石塊上
正面朝下被小石子刺得好痛呢~
石縫間的湍急溪水
沾滿水氣的蜘蛛網
小豬豬睡飽囉~有精神的樣子~
(繼續朝礁溪前進)
又見水壩
都已經不知道是第幾個了說
翩翩起舞的蝴蝶
飛舞在花群之間採食花蜜
林間小道囉~
陰涼的感覺
寬廣的視野...還有路旁的瀑布
視野超好的
瀑布那裏真的要小心滑...我們就有人在那摔倒了...
乾枯的河床...如果不是有看到階梯...可能我們就順著河道朔溪去囉~
搭建的小木橋...也是只能容納5個人的說

蝴蝶~
冰涼溪水
偶而能見芭蕉樹呢~
又有路標嚕~
都已經不知道還要走多久了說...一直找不到營地
走最前面的三個人~
唷唷手上那的那包可是垃圾唷~因為山區沒有垃圾桶這玩意兒
所以自己造成的垃圾要自己帶下山唷~

河道中間還有長樹呢~
暫且在休息一下~
這兩張似乎可以玩"請圈選出十個不同的地方" (誤)
其實是我們已經發現如果繼續走的話...
會離河道越來越遠...在心驚驚的狀態下

剛好有兩個登山客路過...告訴我們再往前三公里就會到礁溪哩...
囧...我們是來露營的不是要去礁溪睡旅館呀
所以開始往回走...再認真評估露營可能的地方囉~
探路過程順便拍的
第一個點就太潮濕了...
不過還是暫且摸摸溪水休息一下
這個點就還OK
再懶得繼續走下去的狀況下...就決定是這啦~
一路小心翼翼拉著繩索(有學長帶的配備)下去的樣子
與蟾蜍的邂逅

然後竟然開始有點飄雨了~
大家七手八腳在我英明的指揮下把帳篷搭好來躲雨囉~(誤)

等雨小一點才開始繼續活動
開始準備生火
右圖是木屑和一些灰灰顏色的"鎂塊屑"
那玩意兒是好東西呀~我很心動
麻布手套也是野外超好用配備之一
生火不怕燙!!
可以看到裡頭的小火苗
但是因為木頭本身有點濕
所以都要先架空把他們給烤乾
我又跑去拍溪水了...囧
可以看到辛苦生火的三位學長...
學姐們和唷唷就開始在兩個帳篷的中間用瓦斯煮晚餐嚕~

濕木頭真的很不好生...
連衛生紙都下海了
辛苦囉~
水邊的蜘蛛~
還要不時吹他...火才會起來
雨停囉~
麵這時也煮好了~
看起來就很好吃!!
事實上也是很美味的唷~
因為火不小心開太大...香腸有點焦了
原來香腸是要炒高麗菜的呀~
我們還是繼續下麵...已經是第二包了
看一下我們的環境吧~感覺很有山中小屋的fu
學長們發現雨傘新用法~用來搧風超威的啦~
還好傘骨夠強壯
神兵利器啊~這些
左二就是我超心動的鎂塊唷~
火是真的生起來了...上面放大塊木頭是為了烘乾
炒筊白筍
還要不時要給他吹氣唷
經常關注他
嘿~看起來招有成就感的說(關我啥事啊囧)
水煮調理包~
我看柴火不夠又去搬了一根大樹枝呢~
這次角架真的帶對了
可以拍出這樣的感覺我已經很開心了(沒志氣...)
慢慢拉遠
整個溪谷的感覺
紅色是租的六人帳
黃色是跟家裡借的八人六角帳
(可以看到燒柴的炊煙~)
溪水都變霧狀了呢~
我們的大廚-芭蕉扇公主~
好漂亮
火力夠以後...就是把地瓜給丟下去囉~
學長還在鋸木頭準備當柴火(看他頭髮和衣服都是灰和木屑)
溪石
還有我們帶的一隻雞也用鋁箔紙包起來丟下去囉~
抓到小螃蟹~
放你回家嚕~
又抓到小(?)蝦蝦
是抱蛋的母蝦呢~
當然拍完還是放生囉
感覺之後一定會超好吃的(流口水)
繼續烤
看起來好像燒酒螺喔...
因為沒有竹子...只好自製工具囉
吹啊吹啊~火在旺一點吧~
好像有點霧氣飄過來了說
整個就是很涼爽的fu
大家也都在這聊天

看了就是口水一直流
都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吃
又撿了一根木頭
我把帶來的水放在溪水泡著...要喝冰冰涼的水呀~
烤地瓜先出爐~
看唷唷吃得一臉幸福的樣子(她最愛吃地瓜了~)
天慢慢黑了...我自製陷阱有人發現嗎?
寶特瓶倒扣...裡面放菜渣麵條...石頭壓住...看明天可以抓到啥~嘿嘿
繼續顧火
已經有學長趁暗趕快去旁邊洗澡嚕
木頭這樣疊感覺好有fu
不知道(六芒星魔法陣)會招換什麼出來呢(誤)
持續悶燒
學長也去洗澡嚕~
點蠟燭洗澡是一種...浪漫!?
可是一直被大家用手電筒照!!
兇手就是唷唷!! 你這個壞蛋(背後比大拇指!)
點蠟燭挺有停電的fu
哇哇~發爐囉~
接著就是大家期待的雞肉囉~
看著大廚俐落的手法分屍著雞...
真是看的我眼花撩亂心驚驚呀!!
分解圖!!(但是休想讓我告訴你哪塊是哪個部分)
拍照什麼的...一邊去...當然是搶肉優先囉~
瞬間就吃光光了...

大家接著就是聊天...
我和唷唷累了就躲到一旁休息哩...
聽說這隻就是親了學姊的青蛙王子!!(好大膽啊牠!)

到了八九點大家才入睡
因為下午有下過小雨且怕山區危險
所以我們有安排夜哨
雙哨...一人兩小時...每一小時交錯換班
我是接1點的單哨
可以看到學長無聊到在那邊煮開水...補充水袋
還有拿著他的高效能手電筒當光劍(高效能只能維持十分鐘 電池將消耗殆盡)

運氣很好的我和學長看到雲霧散開後的滿天星斗
嘗試著拍星星...
光圈孔徑 f/8
曝光時間 78秒
ISO速度 ISO-1600
光圈孔徑 f/8
曝光時間 124秒
ISO速度 ISO-400
光圈孔徑 f/8
曝光時間 80秒
ISO速度 ISO-800
光圈孔徑 f/8
曝光時間 38秒
ISO速度 ISO-800
光圈孔徑 f/8
曝光時間 64秒
ISO速度 ISO-1600
光圈孔徑 f/8
曝光時間 67秒
ISO速度 ISO-1600
光圈孔徑 f/8
曝光時間 161秒
ISO速度 ISO-1600
好像是之前拍風景用f8光圈忘記調回來
所以只好用秒速去補償...
但是超過一分鐘的話星星又會移動
只好開高ISO...畫質又會不好了...囧
可見真的不容易呀
最後一張我是為了要拍到更多細小的星星和疑似銀河的東西
所以開得比較久
但最主要是因為怕電池沒電...所以沒有拍更多張(我只有一顆電池)
可惡我下定決心了...要去買備用電池啦...硍
我1點到3點 唷唷2點到4點
陪他到4點以後就一起去睡回籠覺嚕~
睡前一張~
早上囉~陽光是慢慢灑落過來的唷~

溪水一看就是很冰...本來還想游泳的說
好綠好冷唷~
比較綠呢~
早上的蛞蝓先生~
早餐~芋頭火鍋料粥
加上豪華的配菜~
就是一頓美好的早餐囉~
學姊為了昨天焦掉的香腸
打算雪恥一番!!
好好吃的樣子哦
香腸切一半...才知道熟了沒有!!
結果我很無聊得把他們都立起來了
有沒有像是很多大拇指在比讚呢~
(請享用今日特餐-大拇指香腸~)
去回收我的陷阱以後...發現還真的有抓到蝦蝦耶~
誰叫你貪吃(笑)
拍完照快點回家去睡覺覺吧~乖
長出兩支腳的蝌蚪
不知道是不是昨夜那隻青蛙王子的小孩呢?
在一旁吸食露水的蝴蝶
挺可愛的
大家拼命把粥給吃完吧~
結果學姊在腳邊發現一隻大隻的蝦
鰲真的超長的啦
來張合照吧~
宣示著本次野外露營成功  耶~
也在在顯示著功夫褲(燈籠褲的妙用)  水陸兩用呀!!!
結果吃完飯...我豁出去了...穿著四角褲游泳哩
冷死我也...
不過看起來像是溫泉啦
看大家縮著勒
鵝...這張我的肚肚一定是個錯覺...
就算冷得要命也要假裝泡溫泉~
兩個人逆流而上
是想朔溪嘛!?
答案揭曉...只是想很蠢的假裝修練罷了~
HIIT特訓雙人組...今後還要繼續努力呀!!
結果大家都來了
一起陪我們耍笨...
這樣看起來好醜XD
看我如魚得水...也不怕四角褲漂走...(羞)
另一種蝴蝶
藍蜻蜓
這隻很漂亮耶...條紋是藍紫色還會因角度而有一點點變化
屏氣凝神的接近
早上太陽正好...可惜晚上濕氣太重...曬的衣服沒有很乾
這裡還有蜜蜂唷
都一直在學長的T-shirt上採蜜(感覺有點怪)
接著收拾所有帳篷和行李
再拉著繩索上去囉~
走之前不忘再確認一下垃圾是否有帶走
大家互相幫忙的上來

接下來...我得相機就沒電了...囧
真的是超痛苦的啦

我們就按照原路回去吊橋那裏...看到超多遊客在那邊戲水
一樣...騎車回烏來老街...喝個飲料吃個蛋和烤肉串...

就再騎車下烏來囉~
一路騎到公館還裝備
屁股都快裂開哩

後來我和唷唷還是一起走到台大
又去買了陳三鼎來喝(我們真的是超愛陳三鼎的耶...囧)
才又坐公車回內湖

後記:
後來聽說所有同行的人
回到家都是先洗澡...然後倒頭就睡了...
好可怕呀...不過這次經驗真得是很有趣...

我也發現我的不足哩...像是電池XD

我想下次應該還是會成行吧
先奉勸想參加的朋友們...

體力要先鍛鍊好唷~因為我們是要露營背重裝的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