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1日 星期一

[婚禮記錄]小瑀與小男文定之喜(檢討)

檢討:


可以從我的作品中感覺到色調也很不統一,顏色改的有點兇。

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的風格在哪裡(反正就玩嘛,不玩怎麼知道風格在哪)。

(這張是我站在唷唷的身邊伸手出去盲拍的~意外之作)

而且我的構圖感覺會放不開,幾乎都是保持水平的,不大敢放膽的去拍歪的相片,可能這跟美感有關係吧(我是個務實的小孩)。

友人阿正說我叫大家看過來的時候大家會很僵,我側拍的時候像偷拍。

我不知道要怎麼去引導大家(這很重要),這是我該學習的地方。

如何引導大家,跟被攝者互動,引導著擺姿勢或表情,讓大家愉快信任我,才能拍更多開心的照片。

唷唷說人家婚攝好會拍笑臉。
這和上面有點關係,但又不全然要靠引導,也需要攝影師自己的預判,隨時擷取稍縱即逝的笑容。

可能和我愛拍那種"人家會咬牙叫我殺掉的照片"的怪異想法有關係吧...不過既然是婚禮,還是多拍點笑容好了,不然就要來大招-寧可錯殺不可放過(連拍模式)。

不過我不喜歡這樣,還是繼續練預判和反應力吧~(目標:看到三秒後的世界)

友人RED說我很多張照片構圖腳都碰到底了。

因為我總是想要去除掉多餘的東西,只保留主體,所以有幾張在拍攝上...並沒有拉廣角。
廣不夠廣,所以才切上就怪怪的了。

我該嘗試看看用廣角拍全景。

----------------------------------我是分隔線----------------------------------

在器材上面:

新娘妹妹嘉義請的婚攝拿的是 Nikon D700 
鏡頭拿的是 Sigma 24-70 F2.8
以及 SIGMA17-200mm f3.5-6.3
搭配一顆 Nikon SB-900 閃燈(神燈~)

新娘朋友拿的 Canon 5D2
鏡頭拿著 Canon  24-70 F2.8 L USM(紅橡皮筋~)
搭配閃燈 Canon 580 Ex II(神燈~)

我則是 Canon 550D
鏡頭拿的是 Sigma 17-50 F2.8 EX HSM 
(在APS-C系統,焦距乘上1.6倍,等效27-80mm,就範圍上跟24-70是差沒有多少的)
沒有閃燈(唷唷說我不需要用到啦...望向紅刺蝟大師)

----------------------------------我是分隔線----------------------------------

由於我沒有閃燈,所以在室內的表現只能用拉高主體的亮度來表現,導致外頭光線會更亮,這也是沒有閃燈下的辦法了。

不過還好在光圈F2.8的狀況下,大晴天,陽光充足,ISO、快門都還可以在一定程度內,不會有大顆粒或是人物晃動的情況發生,不過如果是晚宴或是飯店宴客可能就會感到吃力了。

不過基本上這次訂婚的拍攝算真的算是一次很棒的經驗,全程在新娘左右,客人來太多,我們還被抓去主桌吃飯...(連請來的婚攝說他也是第一次坐主桌...)

所以說拍完以後一定要檢討,改進缺失,進步的才快。
也希望大家在看完作品以後可以不吝的跟我說我需改進的地方唷~謝謝。

[婚禮記錄]小瑀與小男文定之喜(作品欣賞)
(好想敗神燈啊啊啊啊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