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2日 星期六

[開箱文]齁齁的第一台桌機

噹啷~我人生第一台桌電  千呼萬喚終於使出來啦~
花了這麼多錢  當然要自己組裝  才有價值啊!!
在大家補班的那天  跟友人阿正一起去了光華買了回來哩~
就在他舅舅家組裝了起來...
先從小東西介紹起吧~

CPU是Intel I5-3570
拿出來拍拍
反過來看接腳
近拍超像一個小城市似的
不自覺得多拍了幾張
拉遠一點...還是覺得好精緻呀
俯視圖
超多接腳的啦
金士頓 DDR3 8G-1600 雙通道一組 8G*2
兩兄弟躺好好的在那兒
看起來真是賞心悅目
DDR3
要好好加油哦(咦)
Intel SSD硬碟60G
打開來這硬碟真是小巧呀
再下層就是羅斯和線材
供電PIN腳
Seagate 2TB 64M/7200轉
想想以後可以放超多相片檔案...就是整個爽呀
背面
顯示卡了啦!!
技嘉 N65TOC-1GI/2G DDR5/24.9cm
(還送遊戲...可是我到現在都沒去玩XDD)
後面站了兩了檔板的位置
有兩個DVI 一個HDMI 一個D-Sub
背面還有我買的日期XDD
接腳
正面是一個螳螂風扇(好像是這樣叫的!?)
還有配線
看起來還真是漂亮
拍尾端
另外拍到LOGO貼紙的彩色反光

Power是 金鈦極金牌500W
光盒子外觀就已經黑金黑金  霸氣十足了呀
 打開內觀
 拿出來本身就又用泡棉保護住主體
外面是粗粗都有用網子包起來的電源線
下面還有一包配件
 主機殼是PC-K9B
 盒子超大的說...
 打開頭套囉~
 黑色髮絲紋...只是還不大曉得該怎麼拍起來XD
電源 & Restart鈕
 蓋子打開是音源跟喇叭 還有兩個USB3.0的孔
 正面可以看到有兩個大風扇在門口吸風
機殼內部 右側上方是三格可以放光碟機或外硬碟的位置
右側下方則是兩組硬碟槽 每組可放三個普通硬碟 + 一個SSD
左側上方是一顆風扇 跟右下硬碟槽那兩顆風扇
剛好可以造成一個吸風 熱氣流上升然後排風的良好路徑
附上組裝說明書
其實另外一面的背板也可以開...好像之後會有吧
這部分也很漂亮  是用卡榫式的
往上拉  把底下的檔片給替換掉在向下扣上
一排這樣真的很漂亮
兩個放硬碟的區塊
可以看到右邊就是兩個大風扇  直接吸風冷卻著硬碟
(最棒的是...風扇外還有放著濾網)
先拆掉一個架子啦~ 因為這次我只要先放一顆SSD + 一顆2T硬碟
右上方的USB3.0還有喇叭麥克風接頭
那一小箱盒子打開來...就是一堆貼心螺絲 墊片 還有超神奇的Power固定卡榫

另外一側  右下是放Power的地方  剛好可以把電原線從下繞過來整線

要開主機板啦!! 
技嘉 H77M-D3H
藍色的板子好漂亮~
來張俯視圖
轉個180度
一組SATA3 兩組SATA2插槽

Power孔 & Ram插槽
CPU位置
俯視圖
固態電容
一整排的電容
Etrontech SDRAM蕊片
IT8728F主板I/O控制蕊片
蕊心正片一張
雙BIOS  M_BIOS是主機板一開始會用的BIOS
B_BIOS是備用的BIOS  如果M_BIOS壞掉會自動跳換B_BIOS
一堆小小的電晶體
再靠近一點




聲卡VIA VT2021蕊心
不知道是啥玩意兒的晶片




上排由左到右
+MSG- 訊息指示燈(Message LED/Power/Sleep LED)
+Pw- 電源開關(Power Switch)
+SPEAK- 啦叭接腳(Speaker Connector) (會吵 我就不插了)

下排由左到右
+HD- 硬碟動作指示燈(IDE Hard Disk Active LED)
-RES+ 系統重置開關(Reset Switch)
-CI+ 電腦機殼被開啟偵測 (我沒這東西)
+PWR_LED- 系統電源指示燈
順手把CPU給裝了上去
115X LM CPU插座,支持LGA 1155 Sandy Bridge處理器
感謝友人阿正提供的散熱糕
擠上去像一坨銀色大便...ORZ
然後再來補拍風扇XD  還有兩捲SATA線
(好像有一條是SATA3的  只是現在忘了是哪條XD)
很大一顆...我已經打算把現給纏在風扇上了
反過來拍散熱部分
要跟CPU接在一起的地方
才剛把店家塗散熱糕給擦掉的  準備換上新的囉~
接上去囉

後面的插槽
有四個USB3.0  四個USB2.0 還有一堆插槽
Power裝上去囉  是用機殼給的卡榫...上去以後  一顆螺絲都不需要上呢~
Power的線  整理一下吧XDD
可以看到整線過後從背板串過來的接線
盡量塞在後面  才不會檔到風
要裝顯示卡  就要把卡榫給拉起來
抽掉檔板
然後再扣回去(事實上我目測錯誤...是第二第三格XDD)
另外一面...都關好好了

上去了的顯示卡

然後按照標示  插上去就好啦!!
裝完 收功(誤)

好吧  這只是硬體的部分
還要把系統給灌起來才是好的啦XDD

順便放(ㄔㄨ)送(ㄇㄞˋ)一下友人阿正吧  用百微拍真的是超考驗手的呀

感謝他陪我挑選配件
還有教我一大堆資科人本來該會卻不會的東西(我實在太廢了呀)
之後再來分享個系統效能測試的記錄吧

-----------齁齁吐苦(ㄎㄡˇ)水--------
好吧  這篇網誌我打了超久...
一堆名詞要查  一堆東西叫不出來(也不知道作用)
這些都是我要學習的  之後會再修改啦
如果有錯誤資訊的部分  請各位用力的批下來吧(囧)
我都會虛心受教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