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9日 星期六

[開箱文]Canon神燈580EXII

耶~為了要參加唷唷同學的婚禮(因為我好像要幫忙現場拍照)
這次就真的買閃燈啦!!!
只是600剛出(有點太頂)  前神燈580exII停產
所以我都沒辦法在店家買到580  只好去買二手囉~
先來一張閃燈全體照

 大家一定很奇怪...為啥會有兩個盒子XDD
這不是幻覺  是因為我剛好順便幫同事一起買了一顆...
兩個價錢平均再付XDD(人有沒有這麼好啊我...囧  還真的找了兩個賣家說...XD)
 慢慢的冒出頭囉~
 兄弟包 斷背情!?
 (前)神燈也要冒出頭來囉~
 背面  外觀幾乎新的
 正面
 紅色的小肚肚
 側面
 側躺翻個身~上面是電池蓋
 真的很新...賣家照顧得很好...(我要好好檢討XDD)
 面板 & 按鍵
 側面俯視圖
 正面俯視圖
 再轉個面嘿~
 來看配件
中國製的皮套
 閃燈站立的腳
 甚至可以拿來接腳架
 站起來囉~像隻昂首的小恐龍
 讓我想到皮克斯動畫片頭一定會出現的"皮克斯跳跳燈"
 想轉向哪兒呢!?
 站著真的超可愛的
 只是我沒有買離閃發射器  所以短時間之內不會有玩離閃的可能
 大眼睛!!
 Freeze!!  一切都看在我眼裡...
 忽然想到把他給擺成這樣逼機的姿勢XDD
 噢噢  脖子都快扭到了
 跳燈姿勢
 擴散板 + 反光板 開啟
  近拍收合
 擴散板可以把光源給擴散開來  這樣光源才會打到反光板
反光板才能把光打向正前方
 順便去買了現在SANYO最新的低自放電池
 看起來應該可以撐很久哦
 脫掉塑膠套  裡面也是很漂亮的呢

 四顆純白電池
 日本製造(希望也是日本電心)
 這個型號上網查拍賣還真的查不著耶(可能之後就會有了吧)
 越看越喜歡  來細看一點
 轉角部分  還會有刻度呢
 按鈕部分
 電池蓋部分
 要打開要先按住那個鈕  左移後向下拉
 喀答~就打開哩
 會有很貼心的  正負極圖示
 中間一個棒狀  分開了四顆電池
 底部的接點
 跟機身的接腳(尖腳)
問過很多賣家後  才發現其實很多人(賣家)都不曉得有圓腳和尖腳之分呢~
圓腳是最一開始出的版本  但因有很多人反映接觸久了會有接觸不良的問題
所以之後就都是出尖腳版本了  所以這次我也是只鎖定尖腳版本
 紅色的裡面是啥我也不曉得XDD
只知道裝在頭上  對焦時會發出紅色警字線條  幫助對焦(黑暗中最是明顯)
 按鈕區上面有很多功能  目前還不是很熟悉
都還只是使用ETTL自動功能  應該會再慢慢精進
 我最喜歡的部分就是580的LOCK部分
可以把他鎖緊  卻又不用像普通閃燈是一個環要旋轉
 還有這個金屬部分...我也是超愛的
(因為我機頂部分有敲過  有點凹  所以塑膠版本的怕會刮壞
金屬的就沒這問題了~)
 扭頭部份也有角度表可參照
 兩隻看下來...只有其中一隻有比較明顯的痕跡啦
就這道  其他都還沒什麼痕跡哦
 然後這是其中一個賣家送我的  三色柔光照
超棒的啦~(至少我可以不用另外再買)
 兩隻都裝上柔光照看看!!
好像在竊竊私語什麼似的...
 藍色柔光照表示 : 人家也想聽嘛~
 保卡 & 說明書
最後來張全家福作Ending吧~
(因為我的17-55 kit鏡出掉了  所以就這麼幾顆鏡頭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