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日 星期六

台東鹿野愛嬌姨茶餐廳

 到鹿野高台附近一定要吃愛嬌姨茶餐廳
現在想起來還是讓人食指大動

這個是原本餐廳外的茶園
阿嬌姨原本是採茶和介紹茶的解說員
慢慢遊客多了
開始自己研發做些小點心
茶凍、茶粽、茶粿...等
慢慢有心得後  阿嬌姨開始研發新菜色
大家吃了互相推薦
應觀眾要求下  開了這間愛嬌姨的茶餐廳
這是餐廳附近看出去的景色

 好冷喔  包地緊緊的
 店內有很多有趣的小標語-->W.C.
 牆上是很多饕客的留言和簽名
上面很多是公司行號、公會、政府機關揪團去的
還有名人訪談留下的照片
有康康、郭品超、阿鴻、艾偉、電視上的那個阿嬌
網路上查還沒什麼感覺
去來才知道是這麼夯的餐廳

紅茶和綠茶茶凍,香氣濃郁,有加入蜂蜜提味
好吃的茶粿,是鹹的,裡面有蝦米、菜浦米、油蔥...etc.
左二就是手藝超群的阿嬌姨
可愛的標語趴兔
哈哈~香公所:香香的公共廁所
菜上桌囉~第一道菜--炒棕筍,棕筍是自家農田有機栽種的,非常香甜可口,八分!
紅茶滷肉--肥肉的部份很Q,滷地蠻入味的,有淡淡茶香,八點五分!
綠茶炸豆腐,這道是雞蛋豆腐裹粉炸的,外層十分酥脆
內層香嫩,配上自製的蒜蓉醬,真的無可挑剔
我真的好想再吃一次!!九點九五分!
炒山菜,這道菜就是很家常囉,七分!
應該是自養的放山雞肉,雞肉很嫩有嚼勁
沾醬搭配地恰到好處,八分!
醃菜,有醃小黃瓜、剝皮辣椒、醃菜頭、醃雞皮(不太確定)
很入味,十分下飯,七分!
非常特別的紅茶飯,真地吃地到紅茶味,很香!九分!
這雞湯我幾乎嗑掉快一半,還特別問老闆名稱,
聽清楚囉,叫苦茶辣椒雞湯
湯鮮甜清爽、肉Q彈入味
為了這湯,要我胖死我都甘願
十點五分,破表!
連拍照也不想停住不吃
吃太多臉好像變腫了
再來是老闆和姪子的合影
謝謝偶像呀!

愛嬌姨茶餐廳菜和飯都恰如其份混合茶香
吃起來爽口特別    讓人驚豔
讓我到現在還有點念念不忘
尤其是豆腐和雞湯呀....
還有好吃的有機蔬菜和放山雞
真的是太幸福了
明明就吃很多
愛脹氣的我這次安然無恙
肚子沒有鬧脾氣
可能是因為茶能幫助消化吧

價錢不是很清楚
之前有看過別人的網誌好像$2000-2500一桌吧
印象中是合理的價格

下次如果到鹿野或初鹿附近
一定要吃愛嬌姨
這股好滋味錯過了會後悔終生

地址: 台東縣鹿野鄉永安村高台路109巷32弄9號
聯絡電話: 089-550-678、0912-140118
營業時間: 10:00~14:30、17:00~21: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