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9日 星期二

[水族]辦公室水草缸全記錄1

在辦公室窗台設缸了將近一個月了吧
後來才發現我那個位置很好
可以讓魚缸曬太陽~

魚缸和孔雀魚都是同事給的
底沙是珊瑚砂
因為我不大想為養水族花太多錢加上空間不大
所以我沒有想買加溫棒或是過濾器
沒有轟轟轟的聲音感覺很棒
不過網路上看起來...小的水草缸不好養呢

到最近才小有成色所以才拍起來

3/7和同事去中和魚中魚買了水草(金魚藻)和半兩的黑殼蝦
把蝦分送給其他同事還是有一堆...真是罪過...

3/14本來我都把有抱卵的母蝦和顏色特殊的蝦都留起來
丟在我這缸
但是可能水質還不穩定...水草不夠多含氧不夠
魚沒死半隻,蝦倒是只剩一公一母(抱卵)

  我的小小水草缸共有
孔雀小魚九隻
成蝦兩隻
耶~
 小組會議!!
(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有一隻蝦是抱卵的)
 我還有一隻小魚
一直以為自己是彈塗魚似的
沒事的時候都在水底休息咧
 當初想放進去當水底建築的河童先生
 可以看到小小蝦~小的勒
但是下一秒我才沒注意...就被母孔雀魚給吃掉了...囧

最後出生的一隻小蝦苗...也難逃入孔雀魚的腹中
後來才想到可以隔離養...(我哪來的空間啊!?)


3/29
到了今天...發生了一件奇異的事情

就是我的水草冒泡了
 可以很清楚的看到細小的泡泡成串的出現
事實上也是我昨天修剪他們
剪了三支左右  所以有六支是有在冒泡的~
其餘都是在葉子邊緣冒出氧氣
 右側也有冒泡唷~
整個水面上不少泡沫的...囧
不知道是不是該換點水
 魚兒都活潑了起來~
 一整天有太陽照到的時候都會冒泡
挺漂亮的
 但是就是我的缸壁有一些藻類的樣子...糊糊的
 應該是我太陽曬太多...藻類開始長了
 這樣看來...我覺得我可以加一些水族生物了呢
 像是大河澡蝦或是笠螺
專吃綠藻的生物~
 然後慢慢讓這個小環境行程一個良好的循環...
加上天天曬太陽...
一周換水個兩次三分之一水吧
相信讓水草爆缸是很容易的~
就是不知道蝦蝦能不能繁殖出來就是XD

只是我的母孔雀魚尾巴裂一條了...
哀哀...找找看有沒有粗鹽...消毒看看囉...

希望孔雀魚也會生出小寶寶們出來~

過一陣子在拍缸子的模樣囉~

在此順便附上一些我的窗子拍出去的景色吧~
 3/14工人剛開始再拆屋頂的樣子
 3/14傍晚的小片火燒雲
3/29聽到樓下有講話聲...手伸出去拍的XD
 今天從我這側拍出去的火燒雲
話說今天天氣可好的了~
走出大樓才看到夕陽導致的火燒雲超漂亮的啦~
天又藍  藍天部分雲不多
而且我們那一側還可以拍到101在火燒雲中間
只是相機放在樓上加上我辦公室那側看不到
所以很可惜沒拍到...哀
有經驗了...如果下次天氣很好...就先去繞繞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