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日 星期五

[水族]辦公室水草缸全記錄2(一個月)

上次才說我的小蝦蝦們全部都慘遭魚口以後
最近發現了一隻小蝦的蹤跡
 可以看到在右邊石頭上面的水草邊邊有一隻小蝦蝦嘛!?
看到的時候超感動的
感覺有比之前大上一點點了...
應該是有脫殼一次了...
看來應該是很難被魚吃掉了~讚

因為後來發現我有兩片小水草...他們的名字叫莫斯
看起來是陰性水草且是苔癬類
不需要太多陽光
 所以我就把他固定在我的黑籃子邊邊
上面放了一些小浮萍...打算製造一個光曬比較少的環境給他們
畢竟我放窗台日照很強...
 順便介紹一下其他鄰居
同事的燒杯魚缸-內有兩隻成年公孔雀魚 + 未成年孔雀魚10隻左右 + 黑殼蝦四隻
我一直不了解...為何我的蝦死剩下兩隻呢
這燒杯魚缸範圍還比我小...裝了這麼多小生物
之前還都沒有放我這曬太陽
都還活得比我那剛還活潑...真是怪了

Anyway...至少這四天連假...他們是要和我這缸一起窗台相處了~
 另一個同事說要養的蝦缸
內有小蝦兩隻 + 小孔雀兩隻
雖然說是我同事要養的...但是每天都放我這...真不知道是不是給我找麻煩來著的
塑膠壁已經有因為陽光過剩導致綠藻狂生的狀況
加上牙刷難以深入洞孔清潔...基本上...我擺爛中
 再來就是主角啦~
我為了不要讓窗台的高度差讓底下小草照不到光
還給他墊高了呢~

接著
在4/1愚人節這天
我沒騙人的把我的缸給大清理一番
把魚先撈去杯子裡
水草重種(因為之前分支剪了很多  看起來亂飄很討厭  所以就重種囉~)
底層水吸掉一些
整缸都清爽多了~
 我一直都沒再看到小蝦蝦
就在我心灰意冷之際
就給我找到了~
 他超小的啦
 不仔細看還找不到勒
可惡啊...不是微距鏡好難拍...
 把他丟進缸子裡的模樣
 小不拉嘰的
 看跟母魚的比例...真的很怕他被一口吃掉
快去躲在莫斯裡面呀!!
 整缸看起來清爽多了
(我正在訓練他們排隊型...等訓練有成也許會在魔術秀上看到我哦~囧)

基本上我是缸壁都刷了
把小草類給放在後面
讓後面高一些  前面低點...景觀會比較好
右側是做個石頭讓小魚小蝦去那裏玩的~
上面的黑籃子放的都是陰性水草  上面再鋪浮萍
所有的金魚藻都修剪過比較短...看來爆缸的時機就快來臨了...XD

連續假期要去鄉下找看看有沒有野生小蝦或是大肚魚
順便撿些水草或浮萍吧~

在此附上一些我窗戶看出去的改變吧~
 外面的房子我以為是要拆掉勒
結果沒想到竟然是要蓋回去
 已經可以看到鋼骨的架構了~
哈~工程可快的勒~

養魚一個月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