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0日 星期四

能不能就這麼任性一次

我討厭寫計劃




從小就被要求要寫每天讀書的計劃
每天學習的進度
寒暑假更是徹底要求
務必不要浪費光陰
好好掌握每一刻充實自己
但 我也知道一件事
-計畫趕不上變化-

越壓迫反彈越是大
雖然惦記著時時刻刻充實自己
但相反的養成自己時時刻刻想偷閒玩耍的心態
也造成玩也沒玩夠 書也沒讀夠

我爸是個實際的人
我應該也是個實際的人
會去設想每個環節會有什麼樣的狀況或選項
會計算每一個決定會有什麼樣的付出和下場

所以 我不大喜歡賭...去夢想
因為我不知道會有什麼變數引發不同的結果
就像魔術師喜歡一切都是自己掌握好的狀況一樣

把我丟在一個我無法掌握的地方...
我會惶恐.會緊張.會胡思亂想
但也是會成長
(應該是無微不至的家庭保護讓我產生依賴的惰性)

也許我是被愛情沖昏了頭
是賭氣的想證明自己
或是想逃離現實的壓力
但至少我想任性一次...夢想一次
後果我自行負責
至少 能和我愛的人一起度過

我覺得現在的我好軟弱
要我隨便寫計劃表很簡單
但是我覺得我做不到
所以我不想寫...

能不能就不要考慮太多
傻子一樣的夢想下去...

當然...
德文要繼續讀
程式要繼續寫
體力要繼續練

軟弱到今天為止...
明天繼續努力吧...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