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7日 星期六

[新竹 新埔]竹東風光&九芎湖

這周是母親節
一早我們就回新竹陪母親過母親節

後頭有搭起網子成為一個花兒隧道~

地上都是落花~
隔壁叔公種的盆栽
盲拍意外對焦到花蕊~
後面天賦近的鄰居把門口給弄得超漂亮的啦~
裡面也種了好多種艷麗的花和水果
小菊花從似乎訴說著他們對自由的渴望
路旁排水孔也努力的長出一堆小紫花

然後我陪我爸去田裡挑菜
意外的看到溪邊的水蘊草
野生的上面有蟲蟲
他們天天曝曬日光...說有多綠就有多綠~多健康~
滿水底的水蘊草
這也是
那也是
原來我一直想弄到的水蘊草一直都有呀XDD
鄉下資源豐富~
隔壁的野貓~
都不讓我拍~喵~
紗窗上的小蟲...是不是火金姑呀!?  囧

中午吃完午餐
本來是要去苗栗桐花祭的啦~
但是想說...桐花哪沒有
在新竹附近玩就好啦~

所以我們連同小姨丈全家一起去新埔的九芎湖

一路直開到底的鴛鴦池逛回來
可愛的小鴨鴨
小鴨鴨妳是不是迷路啦!?  這可是鴛鴦池唷~
兩頭黑臉大白鵝更是毫不害臊站在鴛鴦池
嘖嘖...很搶戲呢~
前鵝在看水
後鵝說:You Jump~ I Jump~~(演哪齣呀!?)
終於看到桐花囉~
一叢一叢的~
挺漂亮的~
滿地也都是落花
乍看之下還以為花是開在草上勒
排排站
吃果果~
忽然覺得手背一癢
原來是隻小蟲~
差幾公釐就對焦了...囧
驚見一個大螞蟻蟻窩
一堆有翅膀大螞蟻正再出洞
難不成要大舉進攻/反擊了?
外公, 外婆, 小姨丈的母親
母親節快樂~
天空的雲還蠻漂亮的~
看似銀河!?
接著到了遠近馳名的劉家悶雞
聽說小時後來的時候我有吃過...
可是味道已不可考...XD
看那火爐燒滾滾呢~
還要搬動炭火

有興趣的人可以來吃看看呀~
有點火燒雲了~
好像棉花呀~
天色暗了拍螞蟻群似乎有點晃...
明池...可惜我們比較晚到
店家都開始關門啦
明池對面民宅栽種的百合
開得很健康呢~
像N個大喇叭似的~

齁齁後記
九芎湖是個挺溫新的景點
到處可看到大人帶著小孩一家子的來玩
走走步道健身
餓了隨意找一處民家吃飯
無比的愜意

有時間偷閒的話這兒是個不錯的選擇呀~

九芎湖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