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3日 星期日

[新北市 鶯歌]鶯歌老街 泥漿粥 甕仔麵

今天上午我妹說她記畫要去鶯歌
我媽聽了以後想要去...結果就變成我們全家開車去囉~

在路上我還在問鶯歌是在哪裡
以為是在蛇窯那裏...囧
還是在苗栗!?...囧

結果竟然是我從來沒有去過鶯歌...
哈...鶯歌~我來了~

陶藝之都(為什麼新注音都給我"逃逸之嘟"呢!?)
我們停好車就走過去
第一眼看到的就是這個大煙囪的建築
 一樓和二樓都是賣很多陶藝品
還有吃的~到處都是在教手拉坯的
 從這個斜坡上去也是可以
原來它煙囪會冒煙報時的呀~沒注意到XD
 路旁的街頭藝人-陶笛演奏
 路上的人也不少...不過那時才12點多
 這棟房子就在鶯歌老街旁邊
我倒是覺得牠蓋在那很突兀就是了
不過至少是個地標XD
 還有這種體驗窯的地方呢~
 因為我媽有來過...
 之前跟朋友一起來的
所以就介紹她上次吃過的泥漿粥
其實這家店不大好發現
因為他在二樓-可能要熟門熟路的人才會知道吧XD
 一進門就是這些古色古香的玩意兒
 還有人在手拉坯呢~
只是音樂為什麼都沒有"第六感生死戀"呢!?
真是超失望的呀XD
 小陶器!?  小淘氣!?
 鳥笛...但是怎麼會有狗狗啊!?
掛羊頭賣狗肉!?
 這一區都是大家做好的成品
真的是五顏六色...各有千秋呀~
 放著賣的茶具組...
果然很漂亮
 菜單很簡單
我媽就點了5份泥漿粥套餐
 $150 泥漿粥, 小菜兩份, 煙囪裡面是烏梅湯...超好喝的
一份套餐有送一個陶器(普通的杯子或盤子)
泥漿粥說穿了就是芋頭粥
用陶器裝著就會有沙鍋的效果...一直都很燙
結果害我吃超久的啦(貓舌頭)
我想...唷唷一定會很喜歡吃~
 店內飾品
 一堆陶器
 吃完繼續逛
兩旁都是高大的椰子樹!?
挺整齊的
 路邊小妹妹的街頭賣藝
 這隻貓就那麼慵懶得趴在上面...
 喂喂!!
你擋住我要拍的那張海報啦~喵~
 哈~好特別的店家~
 一旁有天橋可以走過鐵軌路~
 拍著拍著就看到火車來了~
 嘟嘟~請搶請搶~
 轟隆轟隆~
 對不起身為健康青年的我竟然偷懶坐電梯從二樓到一樓XD
 然後看到一個阿多仔要賣藝
 小朋友都呼朋引伴呢~
 還不錯聽耶~
 唱得很用心
 然後再走一段路又看到有舞台
鶯歌陶瓷文化週~
 我們又走回一開始的大煙囪~
因為肚子又餓了XD
 進去吃甕仔麵
 小菜40
這樣舖起來感覺還不賴XDD
 無限暢飲的酸梅湯~
 海鮮甕仔麵$120
裡面有蝦, 魚片, 魷魚, 蛤蠣等等海鮮料
還算不錯吃啦~
 路旁開得很艷麗的花
接著我們就開車準備回家囉~

途中路過陶瓷博物館
可惜我們都沒有想要去逛了
只好在車上給他拍一下紀念囉~
 我們在內側車道...還好沒有其他車子給我檔到~
運氣挺不賴的~
再下一秒就歪掉囉XD

在此附上一些地圖給大家做個參考吧~

下次要帶唷唷去的話...我還是覺得坐火車比較方便
因為停車場一小時至少要30以上
除非有像我爸那種巷弄找車位的技術的話啦XD




 基本上感覺還不賴
不會太虛
但是沒有想要買碗杯子之類的話
去那邊啥都沒有好買的呀~

也許下次做手拉坯也不錯
(記得要準備第六感生死戀的歌呀~)
嘿嘿~玩泥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