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5日 星期二

[水族]恐怖的美國螯蝦

4/5清明我陪我爸媽回金山掃墓我也順便去我家洗衣服的小水塘看看是否有些水草或是小蝦蝦大肚魚之類的

走到水塘...
 可以看到爆多美國螯蝦在池塘底部的啦~


看到他們的惡行惡狀...當然事不遲疑的開始撈
 事實上好像都是我們小時候不懂事...
去附近水溝亂撈的美國螯蝦就丟在我們自己的小池塘裡
幾年下來...當然各各肥滋滋兇巴巴的囉~
 隨便抓就是十來隻
 真的是超兇惡的啦~
 其實我很想弄死牠們...但是我就是心太軟...下不了手
 就這樣越撈越多
 忽然間我還有個怪異的想法
想說是不是我長大了...手腳變強壯了
也許被夾不會痛了哦~
 也許可以試看看給他們夾看看...嘿嘿
 不過我猶豫了好久...最後還是放棄了
因為人家我很怕痛的咩~~~
 我看他是抓到最大的一隻了吧
 路上爬行也很快
 是想衝過來夾我嘛!?
 事後我上網查了查...
很慶幸我並沒有那麼白吃的真的給牠們夾看看
(因為有人寫說他可以把人夾到流血...看了我就快發昏了...哈)
 短短不到二十分鐘...就一堆了
 想說推在一起不知道會不會互夾...
不過顯然只是我愚蠢的猜想
這一鍋是我下午再去巡邏的時後又撈到的
也是短時間內撈到了十幾二十隻

結果我把第一次撈到的一群丟在竹林間...想說給牠們乾死
(好像是做錯了)
第二次的一群丟在竹林間的一個倒過來的蛋糕保力龍大蓋子裡
打算給牠們餓死

上網查了查
發現美國螯蝦當初是被當成食材小龍蝦兒引進的
但是肉很少...所以被丟棄在台灣的溪河中
在台灣唯一的天敵只有人類了
繁殖力強又兇猛...看到還是把他們的頭給踩爆吧...(媽呀~我做不到)

不過下次我回去的時後...要開始整頓小池塘囉~
消滅美國螯蝦~我想放進一些多餘的黑殼蝦和水草XD

話說我有看到我家池塘的大肚魚
比我養的孔雀魚大上不知道多少倍...
還好我沒有撈回來...
(因為ptt上有網友善心的提醒...大肚魚會吃孔雀魚的尾巴)

順便附上我們田裡種的一些植物吧~
 丁香~
 因為是新植的...
 所以每一株新芽都要很小心...不要被其他雜草給纏住
 長的很歪的桑葚
我爸當下就撿了一根樹幹撐住他
 上面的桑葚也都像是燒到一樣...不好看
 可能要收成要等到下次了吧~
 另外一株也是很歪的桑葚...
 我再嘗試著拍出延伸的感覺,,,
 似乎挺失敗的...哈哈~
 觀音山哦~
 左圖是第四層 右圖是第五層&我老爸
 長在分界點的一棵孤樹
 因為我們在這個小稜線這裡
我家那邊是金山
狗狗這邊是萬里~
"嗨~萬里的乖狗狗是不會亂咬金山人的哦~"
 第三層
 第二層的小花~旁邊還有一堆芭蕉
 那邊蚊子多我就沒過去了~
 蛇木天下
 我爸忙著照顧其他的小桑葚苗
 我在忙著亂拍...囧
別當我是個啥都不懂的都市小孩...
這是柚子花...我也是知道的嘿~
一早就會聞到...
(因為我爸很早起來就去摘了一把回來放床頭
我媽醒來就聞的到囉~這是我爸的浪漫~)

最近每次假日幾乎都有活動...很少回爺爺奶奶家
就先記錄到這吧...下次一定要把美國螯蝦根除!!!

1 則留言: